星期六, 7月 03, 2010

駕訓班日誌~7-完結篇



經過近二個月的參加駕訓班之後,終於在7月1日早上去參加路考了!


但是,參加路考前已經超過一個星期沒有再碰大客車了,所以,前一天,星期三晚上,特別早點離開公司,到駕訓班學車,剛開始的頭一圈,情況還好,第二圈,狀況算是完美,但是,第三圈起,真的是超級糟的!能錯的地方就一直錯!特別是我最擔心的到車入庫和上坡起步沒有辦法對準線。加上之前沒有在夕陽西下的時候練過車,對於夕陽影響到標示點的經驗可說是缺乏!最後的結果只能說爛,反正,就是來越爛!就草草練約一個多小時就回家了!


於是,考照的當天再起個大早,趕到豐原,再補練個二圈,順便讓自己的心情調適一下。還好,經過這二圈的調適,加上給自己的心裡建設,讓原本緊張的心情舒解了不少,加上排第二個上場考試,讓我看了前一個考試的過程後,真的讓我更能沈著冷靜下來。


還好,一切都讓我冷靜下來了!於是換我上場考試的時候,可以順利的跑各關,至少沒有壓線、也沒有熄火,大項目都沒有扣到分的順利過關。


真的,有拜有保庇,當然啦,也得靠多練習,加上上場的心理準備,才能順利的考到駕照。


隔了一天下班後,去拿換好的駕照,我的自用小客車已經被收回去了!換了一張新的「普通大客車」,拿到的時候,真的非常的興奮呀!這可是我花了二個月的時間和萬把塊的新台幣換來的!當然啦!....雖然跟原本的駕照只有差個短短幾個字,但是對我來說,爽度速個差別可是非常大的呀!


我覺得,真的這近十年的開小車的上山下海經驗,對我考大客車來說,還真的有很大的幫助,特別是這段期間的手排車經驗。


等過一段時間之,再去加考機械常識,換張職業大客車吧!....哈!...


上:上圖就是我練習考試的同型車子,不過,車號不同!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