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,剛好有三天假,計劃好久了!
想去福壽山一趟,
因為,前年去福壽山,只去了短短的不到一天,就下山了。
之後,也一直有機會去,但是總是遇到許多的困難,
就都取消了。
這次,其實也是差一點就取消了!......
前不久去RFC(雷諾車迷的俱樂部)看,聽說去福壽山的力行產業道路不好走.....
不過,就是這樣,我特別想去走,
因為,想去感受一下泥巴路的感覺。
雖然這條路不算好走,畢竟平常還是有貨車在跑,
對我的西尼克來說,應該還不算困難。
後來,再去查了福壽山農場的網站,
說這一條路高底盤的車還可以走,
但是午後雷陣雨還是有風險在,
不過,就這樣,就決定走這條路囉!
這條路,實在感覺上,不算是多好,
很多路都沒有路面了!只有泥巴....
不過,比較起許多林道,這條路還不算難走,
只是需要多加小心。
不過,就這樣子走著走,過了一半,快到力行村的時候,
遇到條橋封閉,
還真悲慘,都走超過一半,快到力行村了耶!竟然要回頭,
還好,我弟在地圖上發現有一條從紅香陡上慈峰,在連接台14線的路,
可以經合歡山,再連接台8線往梨山。
不過,悲慘的是:
到了昆陽停車場停車休息的候,買東西的時候,
打開引擎蓋散蓋的時候,
天呀!竟然附水箱因為壓力過大,有裂縫在噴水........
這麼高的山上,竟然水箱破了!..........
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.....
不過,我弟和我回想了一下,
應該在半山腰的時候就發生了,而且也爬了這麼高,
就停車買東西,填個肚子,
等一會,發現,水沒跑掉多少,就再度上路,往梨山的方向走....
就這樣子,在濃霧裡,一路給我順利的到了福壽山農場,
在中橫梨山附近,還發現特別的果園鐵道。
福壽山的露營區,
是不錯的一個地方。
也許是因為中橫斷了,來的人少了,
也許是因為,我們去的是星期日下午,
晚上安安靜靜的,但是,又不是死寂的安靜,遠處還有些許細小的人聲。
氣候又涼爽,真是一個避暑的好地方。
也就這樣,不到九點就上床睡了.....
好久沒有睡這麼飽,睡這麼爽了!.....
隔天去天池走走,
發現!啊....
還有宗教團體在那邊進行活動,加上過度人工化,
天池反而好像少了一點靈氣.......
去完天池,隨後又出發往合歡山走,
帶著水箱會漏水,擔心水溫過高,
走合歡山公路最陡的路段,
從一千七百多公尺爬到三千多公尺,將近爬一千五百公尺。
這相當於爬幾座臺北一○一呀?
不過,西尼克還真的很給面子,
竟然一路讓我們到上到石門山的登山口,又上到全臺公路最高點:武嶺。
這一口氣,也讓我們登上了二座百岳:石門山和合歡主峰。
在石門山上,遇到一隻不怕人的肥鳥。
還超可愛的。
也許在國家公園裡受到保護,也許是太笨了。不知道怎麼怕人。
就我們的週遭跑來跑去。
合歡主峰,其實,真的很好上去,
在登山口下車,延路有一條平坦的公路。可以走延路走到山頂。
不過,我弟的同學,覺得走小路比較像登山,
於是,我們也就延著小路前進,
走到一半,霧越來越大,不知道這是霧還是我們就在雲裡,
後來又聽到打雷聲,接著下起小雨,有點想打退堂鼓。
不過,還是努力往前,哈哈!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到了主峰。
老實說,這個地方,因為有單位在這裡,加上有一條馬路可以直通,
跟一般的山頂不太一樣.....不知道該說好,還是不好。
就靠著合歡山公路的幫忙,讓我和我弟,還有我弟的同學三個人,
在一天之前,登了二座百岳。
合程,又經過清境,刻意到7-11和萊爾家。
這樣子,算是來過全省最高的7-11,
不過,萊爾富比7-11的位置高了一點點,
所以,它應該又代7-11成為全省最高的便利商店。
下山的路延路大雨,在大雨下,洗去了西尼克在力行產業道路的全身已經硬化乾掉的泥巴,也洗去了全身的疲備。
帶著去過三最的記憶:
全省公路的最高點:武嶺
百岳最好容易登頂一座:石門山
全省最高的7-11和萊爾富:清境店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