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今年過年,對我來說,好像很快就過去了,因為六天年假,有二天是去公司上班,然後再一天去臺南麻頭12小時來回。就這樣子的,比較少特別的。
如果真要的算比較特別的我是教我二妹開車。
其實,他已經考上駕數年了而且還是手排的呢!只是一直沒有開車的機會,所以現在機乎都把開車的技巧還回去了!
不知道怎麼的,天時、地利加上人合的情況下,他突然想上路。而我姐的車子剛好因為他們全去搭飛機去金門,所以他的車就可以開來練習。至於為什麼不用我的車呢?很簡單的,我的是手排的,基於對手排的排斥,所以就沒有機會用我的車來學。
第一天的上路,真的是把開車所有基本的都還回去了,還好,我找到不錯的場地,夠空曠,真的適合重新學習。經過一、二小時的練習,總算是有不小的成果了。
第二天,再重新上路,基本上我妹對道路駕駛有一些感覺了,所以我就帶他上西濱快速道路。只是速度不一樣,對於方向盤的操作也是有很大的不同。從大安到台中港貨運站,再到回到大甲。想想,我還真的很勇敢。
第三天再上路,總是可以比較正常的開車了。延路從大甲、日南、三義、再到清水,再到台中航空站。這一路下來,我想以後他可以自己上路了,只是新手上路還需要特別注意的。
第四天,初二, 我弟和我妹開著車去大安、再到的航空站接我姐他們一家人。這算是成果驗收了,成果不錯,我想有空還是需要多練習的,以免久了之後又生疏了。
不過,後來我妹的後來還想學開我的車,哈哈!有空再教他吧!改天換他可以載別人了,特別是載他不會開車的男朋友了。哈哈!
至於開手排車真的沒有那麼可怕,因為網路上有一個影片:我弟叫它做:老阿嬤開手排車。
是的!有時候害怕只是人云亦云而已。看看這個老阿嬤吧!...這個老阿嬤可以很有名的,她都會開了。只有想學,決對不是問題的。
最後,附上今天的主題曲:eye of tigher,加油吧!....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