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因為交通部規定,
所有車子加裝的保險桿,還有車頂架這些多出來的東西,
要經過檢驗才可以上路。
原本,我的西尼克買來的時候,車頂就有隨法國一起進口的車頂架,
不過,好死不死,四年多前,政府沒有這個規定,
於是乎,代理商也理所當然的,進口檢驗的時候,沒有把這個架子一起檢驗。
但是,明年開始,裝這個架子上路可是不行!!!不行就是不行。
不然就是跑給警察追。
也當然啦!
我不是會跑給警察追的那一種。
也還好,這個東西可是法國雷諾原廠耶....
代理商裕隆也拿去車測中心檢驗通過,
這代表,我這個東西可以光明正大的裝在我的車子上面!!!耶!...真高興。
不過,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。
首先:這個車頂架檢驗合格。只是車頂架檢驗合格。不代表裝在我的車子上是合格的,因為,他改變了我的車高!!
所以,我要再去監理站變更我的行照。
於是乎,我帶著一點不解:為什麼合格的東西不能直接裝上?有一點高興的去了大肚山監理站,台中縣的唯二監理站,我可是台中縣民。那裡離保養廠也近些,保養完之後直接去!多好呀!
可是排完隊之後,卻發現不行??????
要我回豐原!?
好吧!
過一、二個星期後,我再高興去豐原檢驗。
不得不承認,現在監理站的服務態度好很多了.....
於是乎繳了錢,排了隊去驗車。
嗯!....
看到那個考照場,讓我想到當初失敗了二次的考照場。
不過,我從來沒有自己去監理站驗車,
流程還真的不太清楚,過程有一點兩光。
就呆呆的開著車緊跟著前車一直往前,
結果還被叫回來重新磅重...啦啦啦啦!...
當然啦!
最後,我的車順利驗完,
車高也從172長到183了!...
看看我的行照,加上了:箱式置物架。這幾個字,這就是一切辛苦的代價。
不過,我明年六月因為車子滿五年了,還要再驗一次!?
天呀!不可以明年十一月時再驗嗎?
還有,車高已經變更了!那我高興的時候可以把車頂架拿下來嗎?
會不會又被說:我的車高不對了?
那如果都不能隨便動?那真的就少了當初車頂架可以拆卸設計,也違反了正常使用的情況。
更不覺得奇怪的是:不是都連線了嗎?
為什麼變更行照的驗車要回豐原驗呀?為什麼?為什麼?........有誰可以告訴我?
能藉由這個網站,跟大家分享,是一件美好的事情, 2023年4月6日,xuite宣布blog準備關閉之後,我就會開始把資料搬到這裡。並且從這裡開始寫我的blog. 經常拍一些鐵道與火車主題,也分享一些生活上的照片,偶爾會有攝影器材心得分享
星期五, 11月 24, 2006
驗車記
訂閱:
發佈留言 (Atom)
2 則留言:
啊哈 喵喵嫌的車車,加入了183 club(國中生不少人迷這個團體..)啊哈,所以我笑了
真的!
我本來也有想到這樣子的,
但是我沒有說出來。
不過,
哈哈哈!
竟然被你發現了
發佈留言